close

  不只是熱鬧這兩個字足以形容的,這個地方、這種地方,音樂放肆的大聲放送,令我震耳欲聾。打從走進遊樂場的開始我的眉頭就不曾舒坦。

 

  只有一種感覺,想逃離。

 

  天哪!其他人怎麼還能夠神態自若的玩著電動器材?我身體裡的血液跟著音樂沸騰,或許是因為還不習慣吧,我討厭這種感覺。

 

  這裡各式各樣的人都有,用奇形怪狀來形容似乎不太恰當,但當下這四個字真的很貼切!有人光是一雙手臂就充滿了刺青,真搞不懂他們是怎麼熬過那種痛的!

 

  還有頭髮,什麼髮型都有,它們怪到、稀有到我根本念不出名字,至於髮色就用五顏六色來形容吧,連鮮為少見到的鮮豔烈紅顏色一次就看到好幾個。

 

  我湊巧走過一排夾娃娃機,在玻璃的倒影裡看見了自己,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夏雨寧原來有這麼不顯眼,跟這裡的人比起來說是格格不入也不為過吧?

 

  倒是我肩上的書包成了最不突出的東西了,在這裡數不盡的是翹課學生,各個高校的書包通通都有,一應具全。

 

  我隨性地投幣玩了幾個遊戲,卻覺得越來越喘不過氣,意識有些模糊,腦子也越來越暈眩,終究,我還是從那個幾乎令我窒息的地方逃離。

 

  我做不成壞學生嗎?原來這也是要論天生資質的?

  「嘖,呿!」我踹了踹路邊的小石子,視線就這麼停在一家理髮店。

 

 

  我目不轉睛的看著鏡中的女生,天哪!坐在鏡子前面的人是我啊,所以裡面的人應該就是我吧?可這是我所認識的夏雨寧嗎?

 

  「這髮型真的很適合妳呢,這樣有達到妳想要的叛逆感覺嗎?」我嚥了嚥口水,怔了半晌才微微頷首。

 

  我從國小開始一塵不變的短馬尾被放了下來,黑髮的長度依舊在肩膀上下,沒有多大的更動,選擇在我的瀏海下刀,這協瀏海還真的給了人一種叛逆感,直接蓋住了我一隻眼睛。另外它還幫我把頭髮染成了亞麻色,整個顯眼到有點誇張。

 

  老實說這髮型不適合我,不是因為臉型還是什麼的,我大雙眼睛就是讓整個畫面非常不協調的大元兇。

 

  走出店內,半路上能夠認出我來的到底有幾個啊?我竟然連一個數字都無法肯定。忽然一陣狂風掃過,我被自己的散落的頭髮刺得不舒服,我隨手一摸,發現髮尾竟然還燙了玉米鬚!

 

  我聽燙玉米鬚的朋友說過,玉米鬚會讓妳的髮質徹底變差,一但燙了想要變回原本的柔亮髮質除了狠心剪掉別無他法!而且別以為整理起來很簡單,粗糙的髮質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打結。

 

  我哀怨地嘆了口氣,決定再去剛才那個吵死人不償命的遊樂場。這一進去,我感覺自己入境隨俗多了。就算身邊還是有人在議論紛紛,但至少不用擔心是異樣眼光。

 

  當我充滿自信的決定要開始來好好的放縱自己時,手臂忽然被人往後一扯,害我還差點重心不穩摔倒,幸好我及時扶住了遊樂器材,才免於在眾人面前出糗。

 

  我才剛安心的鬆一口氣,耳邊馬上就傳來熟悉的嗓音,「才幾小時沒見妳怎麼就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?妳是我妹嗎?妳是夏雨寧嗎?」

 

  「怎麼?連你這個做哥的都認不出來喔。」

 

   「妳--就算妳真的想用自己的身體來表達不滿,也不用搞到這種地步吧。」我哥蹙著眉再次將我打量了一番,「妳看妳,這個髮型讓妳活像個小太妹似的,要是被爸媽看到了還得了?」

 

  「嘖!我都還沒畫煙燻妝咧,就說我像。」

 

  「算了,走!既然有膽翹課就回家面對事實!」哥抓住我的手直接我前走,我拚命地想要掙開卻敵不過男生的力氣,放聲大喊除了引來異樣目光之外什麼也沒有。

 

  「你把我的手抓痛了啦!」聞言,牽制住我的手掌力道一鬆,我隨即抽手而出往反方向奔去。才剛轉入一個巷口,想說哥絕對找不到這時,一抬眸,卻對上了雙熟悉的眸子。

 

  「爸……」他的視線緊緊揪住我,我賭氣的撇過頭,看來這次是真的跑不掉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