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是他真的懂我,還是……自我安慰?

 

  電視裡傳來的聲音伴隨著窗外的雨聲變得吵雜不堪。

  這樣的背景音樂,令人感到沉重又厭惡。

 

  我問了媽是怎麼發現這件事的,她的語調平平,口氣更是事不關己。我想大概是爸所說的什麼狗屁冷靜期真的有所謂的作用。

 

  今天,爸爸終於回來了。

  這次家裡不再是爭吵個喋喋不休,氣氛僵到最低點,靜默得我們不願主動開口說一句話。

 

  哥當然也在。

  至於在我把所有的事告訴他後的反應更不用說了,身為兄妹的我們情緒也盪到最低點。

 

  「妳頭上的傷好點了吧?我那天真的不是故意推倒妳的--」從進屋開始爸的視線就一直停留在媽的頭上的包紮,顯然的爸對那天的仍舊耿耿於懷。

 

  「怎麼可能好得那麼快呢?傷口多深當然就要花多久的時間來療癒。」連國文不好的我都聽出了句裡的弦外之音。

 

  「我想和雨寧單獨談談,妳……」爸冷漠的瞥了哥一眼,「妳跟冬陽迴避一下吧。」

 

  我本來以為媽會激動的拒絕,想不到她卻準備跟哥走開,我一見狀馬上反駁:「我不要。」我低下頭,不願對上爸的眸子。「我、我不喜歡和……我不喜歡單獨和別人講話的感覺。」

 

  「雨寧,爸爸是真的有話要對妳說。」我撇過頭,不為所動。「好吧,妳多想想,爸爸會來找妳的。冬陽,你是哥哥,替我好好開導妳妹妹。」

 

  「那現在我要問你們一個更重要的事,請你們勿必要把答案想清楚──離婚後你們決定跟誰?」我震驚的回過頭,不敢相信的瞪著爸。哥和媽卻是一臉事前早就知道的表情。

 

  就只有我被蒙在鼓裡嗎?

 

  「離婚就算了,你現在竟然還要把我們三個人狠狠拆散啊?」一股濃濃的酸楚湧上鼻頭,我憤怒地把藏在口袋已久的信用力的甩在桌上!「我才不會回答!一但缺少我答案的婚姻就離不成了對不對?那麼我死都不會說--」

 

  啪--

 

  我分不清是黑影先閃過我的眼前還是聲音先傳來,我最清楚感受到的是臉頰的灼熱感。我撫著臉緩緩睜開方才反射性閉上的眼,他們兩人一臉慌恐,而我正前方的媽媽正看著自己微微泛紅的手掌發愣。

 

  「妳打我?妳打我?妳竟然打我!我這麼努力爭取,這麼奮力反對到底是為了誰啊!」我聲嘶力竭的朝她大吼,直接旋過身奔回房間。

 

  我甩上門,不只碰了一大聲我還把門反鎖起來。我窩在棉被裡,把自己徹底的包了起來,然後徹底的大哭。

 

  我做這麼多不就是為了媽嗎?甚至還把和爸之間的父女情誼棄之不顧,結果換來的就只是媽毫不留情的一個巴掌?

 

  之前我哭是為了這家而哭,因為它最重要的鋼筋已碎裂坍塌;

  我是為了媽而哭,因為她再也沒有穩健的肩膀得以安心依靠;

  我是為了哥哭,因為他徹底的失去了一個曾經和藹的好父親;

 

  唯獨這次我是我了自己而哭,因為我發現這一切根本就不值得。

  如此堅決反對,究竟是為了誰?

 

 

  真是吵死人了!

 

  我揹著書包在遊樂場裡玩樂,口袋裡的手機不時響來響去的,真令人厭煩,我只是想要有個寬敞的空間,然後就蹺掉那麼一節課也不行嗎?我只是想嘗嘗當壞學生的滋味如何而已嘛。

 

  我滑開手機蓋,八九通未接電話,想不到我才失蹤那麼一下下就有那麼多人要找我啊。我以前就一直想這麼試試看,找一天來個大失蹤,測試測試他們的反應。

 

  我無聊的瀏覽著來自各處的未接通話,突然在一欄停下。

 

    ……想不到學長也會打電話給我,我苦笑了聲,縱使心底有那麼一絲愧疚但也沒有回撥電話的打算。

 

  至於其他人,我想我一點也沒有回撥的必要。卓昀霈?八成是從學長那裡聽到些什麼才會想打給我看看吧,這個實質上只有好幾面之緣的人,好啦說白一點就是情敵,雖然聊得來但不重要。

 

  再來就是通數最多,也最擔心我的白利晨了,但此時她是最不可能的人選。我並不是從一早起床就打算翹課,我有到學校一趟,跟她吵了架才氣得揹起書包拂袖而去。

 

  我忘了我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,好吧我承認我也完全不願再次提及。

 

  小晨的家庭一直都很美滿很幸福,所以那些關心的話從她口中說出對我來說突然都變成了利刃,明知道她沒有這些意思,明知道她不是在諷刺我,但我就是突然莫名地感到厭惡,所以就任性的直接轉頭走人。

 

  此時,我忽然想到了劉祖皓。重新在未接通話裡搜尋了一次竟然沒有他的名字!這幾天剛好遇到假日連休,我還沒跟他說過家裡最近發生的事,他就在我隔壁班一定也知道我翹課,但沒有打電話來煩我。

 

  嘖,結果到頭來只有這個在公車莫名其妙遇到的人懂我。

  「……我這樣是不是有點在自欺欺人啊?」大街上,我咕噥。

 

  原本要按下關機鍵的手指頭自動移位。我想我最少也要告訴一個人夏雨寧目前的五個W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