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奮不顧身只為你,拋身棄己也為你。 

 

  爸沒有回來。

  不知道他是在哪裡鬼混還是什麼的,那天之後我沒再見到他。

 

  我們有辦法找到他,他在哪我和媽都心知肚明。只是不願見到那個女人、破壞我們家庭的女人,更不願看到他們兩人同時進進出出的身影。

 

  多刺眼,早就超過老哥的那雙整齊白牙了。

 

  我痛苦、我失落,從樓上聽到開門聲每次都會馬上跑到客廳,我期待、我渴望迎面而來的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個人,但事實往往不是左鄰右舍傳來的聲音就是哥或媽。

 

  我也不知道爸回來能夠幹嘛。老實說。或許只會讓這個加更快被剷平吧我想。

  但我就是希望那一個穩重的步伐能夠再次踏入這個家,不論是要來做什麼都好。

 

  我凝視著窗外的滂沱大雨,春季,下雨的次數原來也不比夏天遜色。這幾天都在下雨,有時候我會想,這場雨是不是為了我們家而哭泣?

 

  我盼望,雨停的那一天,事情能有些轉變。

  是好是壞,我比誰都清楚不過。

 

 

  「劉祖皓,你已經睡啦?」我緊握著手機,有些著急的問。

 

  「妳覺得凌晨一點還會有第二個人不睡覺的?」我嘴角多了淺淺的微笑,聽著彼端有些含糊的聲音,我甚至能想像他半夜莫名其妙被我挖起來,還睡眼惺忪的模樣。

 

  喔不,更正一下是莫名其妙被電話聲吵起的。照他的個性一開始應該會以為是惡作劇電話,死賴在棉被裡不肯接,直到惡作劇的人放棄。果然被我全部料中,撥到第四通電話嘟的第七聲才被他不爽的接起。

 

  「當然有啊,就是我不行啊?」我笑,卻頓時覺得安心了許多。

 

 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,就像是自己一個在廣大無際的大海裡漂流了許久,好不容易終於攀住了一朽漂流木的感覺。

 

  就算處境沒有半點改變,依然危險,卻多了好幾絲信心。

 

  「妳凌晨打電話找我到底有什麼事?我可是要比妳更早起床等公車的耶。」他講的話雖然一樣不符合劉祖皓的白馬王子形象,語氣裡卻充滿了溫柔。

 

  劉祖皓式的溫柔。

 

  「知道啦,睡不著無聊來惡作劇一下不行喔……我只是因為剛好看到一本書上寫說:女生偶爾的小任性會讓男人覺得更可愛,所以才先來找你下刀地哈哈。」

 

  我感覺得到彼端的某人給人我一個白眼。

  我們又哈拉了幾句,便切斷電話,還他一個安寧的美夢,雖然已經被我干擾而不再美了。

 

  我闔上手機蓋,放在自己的心窩前,輕輕閉上眼。

 

  什麼都不要再想了,夏雨寧。

  只要撐過這個難熬的夜晚就好了,再撐一下就過去了。

 

  再一下下窗外就會升起明亮的朝陽了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